學校願景

大進國小願景

健康希望創新感恩

大進國小的願景是健康希望活力旺、創新感恩榮譽心,這主要是針對學生身心及未來各方面的期許。但對於整個學校校務的經營與發展,也分成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,期望在穩定、踏實的步伐中,成長茁壯。

短期目標:

(一)讓孩子喜歡學校。
(二)讓孩子喜歡老師。
(三)讓孩子快樂學習。

中期目標

1.本位課程發展的再精緻化,包括閱讀指導及環境生態教育等,提昇課程實施的質感。
2.提昇教師同仁的專業知能,包括學位或學分的進修和各學習領域教材教法的精進。
3.組成熱心、活力、有默契的工作團隊。

長期目標:

1.貫徹實施正常化之教學活動。
2.落實各項教育政策的推動。
3.與社區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。
4.營造優質的教學環境。
5.培育卓越的優秀學生。

經營理念與策略
  1. 基本理念:學生主體、教師專業、家長參與行政支援。
  2. 總體目標:涵蘊全人格、發展潛能、培養終生學習能力。
  3. 經營目標:使學校成為兒童樂園、教育場所、社區文化中心。
  4. 具體內涵:發展兒童身心、改善兒童行為、啟迪兒童創造思考。
  5. 決策指標:多元參與、公正合理、人文關懷、品質績效 。
  6. 具體作法:愛護學生、尊重老師、服務家長、建立制度、支援教學、簡化手續、提昇效率
  7. 經營策略:貫徹校園民主參與、推動教學視導、重視潛在課程、落實生活教育、實施適性輔導、倡導體驗與自信的學習與多元智慧的教學和評量。




此文章來自 花蓮縣光復鄉大進國民小學全球資訊網   https://www.dchps.hlc.edu.tw
此文的網址是:   https://www.dchps.hlc.edu.tw/modules/tinyd0/index.php?id=11